English

大集团开发西部大有可为

三九集团总裁赵新先代表认为
2000-03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建明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王建明)提起西部大开发,三九集团总裁赵新先代表双眸闪动着兴奋的光泽。

据赵新先代表介绍,三九集团从1995年起就以多种形式开始向中西部地区拓展。他们采取五个引进,即引进机制、引进资金、引进品牌、引进销售网、引进总经理的方式,使四川雅安三九公司由未进入时的年利税100万元,到近3年利税之和近两亿元,成为当地纳税第二大户,并安置了六七百名职工。如今,中成药的生产已成为四川新的经济增长点。贵州三九公司搞环保绿化产业,世博会期间也承担了一个多亿的项目。

他说,“现在我们已同西部的10个省区进行了洽谈,谈成的有7个,并都组建了公司。同时,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、引进和培养高科技人才、提高科技含量,尽快将雅安三九、瑞金三九和万荣三九分别建成全国最大最先进的中药注射剂、中药栓剂和中药非处方药新剂型生产基地,与中西部人民共同努力实现中药的现代化。”

赵新先代表说,“西部开发,党和国家的重视及全国的支持固然重要,但西部亦应在转变观念和改善投资环境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